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如何科学安排一天的练琴!

2014/11/27 19:00:03 来源:
 

很多学琴的孩子家长都很头疼如何安排孩子练琴的时间,毕竟现在文化课的压力也很大,孩子很难做好均衡,经常会因为精力有限而顾此失彼。其实人一生从小到大,就像卷心菜,是层层剥皮儿的过程,时间管理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项重要的技能。而且我们经常发现,很多琴艺不错的孩子,也会对其他的领域有着惊人的适应力。

学好琴,不在于智商有多高,天赋有多强,而更在于孩子坚韧不拔的意志。而对于几岁的儿童来说,尤其依赖于家长的意志品质!
  有些一到小学就抱怨没时间的孩子,家长需要考虑下孩子的学习时间是否科学合理。
  作为家长如果不想让您的孩子的学琴半途而废 最好把以下几点严格做到
  1.合理安排好时间
  和孩子一起制定一张科学的学习时间表,并且严格遵守。
  比如放学五点半到家后开始练琴,练琴时间是5点到6点,在这一个小时内时间要再细化。比如:
  (1)15分钟手指练习
  (2)15分钟改正上节课没通过需要巩固的曲目
  (3)15分钟:例如钢琴,可以新曲目单左,单右手;分手练习
  (4)15分钟双手练习
  家里还可以在每天7点半举行小演奏会 全家人听一首孩子最近练的较熟练的曲目。
 有些家长朋友们可能跟孩子一起听课的次数少,但是根据时间表上安排的进行监督,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家里这么早没有人那就把任务交给爷爷奶奶或者保姆,并要求监督者用个MP3录音,家长回家可以通过录音判断孩子有没有好好练琴。
 其他语数英的科目也一样,规定好时间,如果过了规定时间没写完,就不给写了,等着第二天接受老师的批评。这样孩子能学会珍惜时间。
  2.发现并解决练琴中容易发生的问题
  请各位家长对号入座,您家的孩子在练琴中是否犯了以下错误:
  (1)乐谱都不拿,完全不练习新学的曲目,只练习自己很熟的旧曲目 这属于——不动大脑型的练琴
  (2)不管音的正确,节奏的正确,玩命地快速演奏,这属于——发泄 过瘾式的练琴
  (3)在老师布置的作业里只挑自己喜欢的曲目演奏,这属于——挑食型的练琴
  (4)每次练琴要讨价还价,一定要有好处才练,这属于——心神不宁的练琴
  (5)每次也练够时间了,音也弹对了,奏出来的音乐呆板没起伏,这属于——不投入感情的练琴
  如果您家孩子不幸有两条以上的症状,请您要严厉教育一下孩子了, 因为这些都是很糟糕的习惯。
  家长朋友应该积极配合老师,把这些不良的练琴习惯改正过来。
  3.练琴的环境问题
  很多家长一回家就光想着放松,这没错,但不能把这种情绪带给有家庭作业与练琴任务的孩子,无论什么时候学习都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家既是大人疲惫工作一天的停靠港湾,但也是孩子另外一个学习的教室。
  以下几点是一定要做到的
  1.孩子练琴的房间是要安静的不可以有人随意的走来走去
  2.练琴的时候少跟孩子讲话
  3.客厅的电视声不可以影响到小孩弹琴
  4.练琴的房间最好有音响设备
  如果您能努力地做到以上所提到的事项,那么相信孩子在学琴与学习文化课的路上都会更进一步的。
  学音乐是个需要恒心与耐力的漫长过程,只有家长和孩子共同努力才能够达到梦想的彼岸。


版权所有: 福州同音乐器有限公司 闽ICP备14012983号-1
地址:福州市杨桥中路97号3号楼一层 分店:台江鳌峰街道福光南路379号武夷绿洲二期37#43#楼07
培训咨询:0591-87885253 乐器销售:13763878748 技术支持:半自动CMS

简洁版

收缩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591-87885253
  • 1812086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