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家长万万不能纵容孩子的三大坏习惯!

2014/11/16 10:40:11 来源:

 


【新同学】点击标题下面蓝色字“同音琴行”关注。 
【老同学】点击右上角,转发或分享本页面内容。

  习惯可以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命运,而不良习惯,对人的一生的负面影响也是难以估计的。因此,家长应该重视孩子良好习惯的培养和熏陶。那么以下三个坏习惯,家长是万万不能纵容的。
  1、愿望没有得到满足,就要发泄情绪,甚至动手打人。
  如果希望世界都围着他一个人转,一点愿望没有满足就大发雷霆,那么将来长大到了社会上,肯定会撞的头破血流!当他遭遇拒绝、遭遇失败、遭遇挫折的时候,不会有很好的心态,去面对问题,更不能理智地解决问题。
  要让孩子学会等待,学会考虑他人的感受,学会控制情绪。
  2、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做事没始没终。
  如果从小做事情就没始没终,长大以后可能很难成器,并不一定是干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业,即便完成再小的事,也需要一个认真投入和持之以恒的态度,而且,不能专注,就意味着工作、生活没有效率,三心二意虎头蛇尾,也让人感觉缺乏责任感。当务之急是帮助孩子纠正恶习,虽然改变很难,但是为时不晚。
  3、依赖性强,不爱思考,遇到问题就找妈妈。
  独立,是一个人的良好习惯;爱思考,是一个人的优秀品质。习惯于依赖别人的人,心理上往往比较脆弱,不能承受风雨。我们爱孩子,就要舍得放手,让孩子自己去走。
  因此,日常生活中,家长不要过于代劳、过于保护;交流的时候,多向孩子提问,提问,激发她的思考能力;鼓励孩子自己动脑筋完成事情,别忘了适时给一点启发;让孩子拥有成就感,帮助孩子建立自信。
  以上恶习的形成,家长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过度顺从,会导致孩子自私蛮横;过度保护,会导致孩子软弱无能。所以,改变孩子,先从改变自己开始吧!


版权所有: 福州同音乐器有限公司 闽ICP备14012983号-1
地址:福州市杨桥中路97号3号楼一层 分店:台江鳌峰街道福光南路379号武夷绿洲二期37#43#楼07
培训咨询:0591-87885253 乐器销售:13763878748 技术支持:半自动CMS

简洁版

收缩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591-87885253
  • 1812086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