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同音*赛事】“中意音乐优才计划” 暨“图兰朵杯”音乐大赛简章

2018/9/12 23:53:12 来源:

“中意音乐优才计划”

暨“图兰朵杯”音乐大赛

Giovani Talenti Musicali Italo-Cinesi 

e Concorso Giovani talenti musicali italo-cinesi

                 

是意大利国家教育中心(Uni-Italia)协同意大利音乐学院联盟与中国音乐学院联合立项的国家项目。其目的是为了推进中意两国音乐文化交流,拓宽中国学生的音乐文化视野,深入了解欧洲文化,帮助中国优秀的音乐学子能顺利就读意大利各音乐学院。

其主要项目有:宣传与推广图兰朵计划,负责图兰朵计划考生的甄选;推动两国音乐交换生互访学习(2+2;3+1);每年定期在两国开展音乐大师班与游学活动;在两国分别开展音乐展演与交流互访活动等。

 

 

图兰朵计划

Programma Turandot

 

是意大利政府于2009年推出的主要针对音乐、艺术专业的中国学生,为其提供在意大利艺术和音乐类院校学习机会的政府计划。通过该计划申请的中国学生可免除意大利语要求(在通过专业入学考试后,在意大利培训意大利语8-10月),学生在公立大学学习期间免除全部学费,同时可申请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学习层次包括大学本科与硕士研究生。

 

 

“图兰朵杯”音乐大赛

Concorso Giovani talenti musicali italo-cinesi

 

是中意音乐优才计划的项目之一,也是图兰朵计划的选拔赛。通过“图兰朵杯”音乐大赛的适龄选手,可以依据“图兰朵计划”进入意大利音乐学院学习(双选)。非适龄的音乐学子通过选拔,可以进入“图兰朵计划预科班”,并录入中意优才计划名册,享有意大利音乐学院优先录取及专业免考的资格。具体信息参看“图兰朵杯”音乐大赛比赛章程。

 

 

 “图兰朵杯”音乐大赛章程

 

“图兰朵杯”音乐大赛由中国音乐学院与意大利国家教育中心(Uni-Italia)共同主办。分为中国地方选拔赛与意大利总决赛。中国地方选拔赛承办方由中国音乐学院指定与授权。通过地方选拔赛的选手方可参加意大利“图兰朵杯”音乐大赛总决赛(艺术院校在读生及毕业生、艺术院团演职员,可直接参加意大利总决赛)。 

 

一、“图兰朵杯”音乐大赛招收对象及条件

面向全国招生,专业为键盘(钢琴、手风琴等)、声乐、弦乐、木管、铜管及西洋打击乐、民族器乐(不包含民族打击乐)。参赛者年龄要求参看章程第三条。

二、“图兰朵杯”音乐大赛报名及比赛时间

中国地方选拔赛时间及报名:请咨询同音琴行前台

意大利总决赛及大师班:

2019年2月9日(初五)— 2月20日,共计12天。

咨询电话:13763878748 陈老师

三、“图兰朵杯”音乐大赛分组及曲目要求

1、比赛分为:键盘(钢琴、手风琴等)、声乐、弦乐、木管、铜管、西洋打击乐、民族器乐7个赛场,每个赛场按年龄及程度分为5个组。

A组(儿童一组):5—8岁

B组(儿童二组):9—12岁

C组(少年组):13—17岁

D组(青年组):17—28岁 (此组为图兰朵计划的选拔赛,民族器乐不设D组)

E组 (院团组):此组为专业组,凡艺术院团演职员均可报名参加,年龄不限

2、曲目要求:

A组自选曲目两首;

B组自选曲目两首;

C组自选曲目两首;

D组曲目要求:

钢琴:

1、练习曲一首(车尔尼740水平或以上)

2、奏鸣曲快板乐章

3、复调作品一首

4、大型乐曲一首

声乐:

1、文艺复兴或巴洛克时期声乐曲目一首,语言为意大利语或拉丁语

2、1750年至1900年间完成的歌剧曲目

3、19世纪意大利的室内乐;或者同时代德国、法国的艺术歌曲

弦乐:

1、大小调音阶、琶音

2、练习曲一首

3、奏鸣曲一首

4、乐曲一首

木管:

1、大小调音阶

2、练习曲一首

3、乐曲一首、或协奏曲一个乐章

铜管:

1、所有大小调音阶抽查

2、练习曲一首

3、协奏曲一乐章,曲目自选

西洋打击乐:

自选曲目两首

E组 (院团组)曲目:民族器乐E组自选两首曲目,其它专业在D组曲目中任选两首。

四、奖项设置

所有参加中国地方选拔赛的选手,均可获得意大利教育中心与中国音乐学院考级艺术中心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选拔赛不设奖项,只有 “通过”与“不通过”。

意大利总决赛,每赛场及年龄组均设有以下奖项:

1、一等奖—— A、B、C组选手,获奖证书;进入图兰朵计划预科班。

D组选手,获奖证书;可以直接获得意大利音乐学院专业免试资格,并免除在意留学期间学费。E组选手,获奖证书及奖杯。

2、二等奖——获奖证书

3、三等奖——获奖证书

4、优秀表演奖——获奖证书

5、优秀教师奖——获奖证书

以上所有获奖证书均由中国音乐学院考级艺术中心、意大利教育中心联合颁发及盖章,并有专家评委签名。

五、“图兰朵杯”音乐大赛活动内容

由意大利国家教育中心选派教授担任评委及授课。活动分为“图兰朵杯”音乐大赛、大师班讲座、观看意大利音乐家音乐会、参观意大利音乐学院及文化之旅。活动共12天。旅游卫视全程跟踪报道。

六、“图兰朵杯”音乐大赛收费标准及相关事项

全国考区(点)选拔赛:200元

意大利总决赛:学员每人收费36800元;随行人员32800元。

费用包含:往返机票、住宿、餐饮、大师班讲座,及在意大利交通费用、音乐会门票、文化之旅费用。

不包含护照、签证办理费用;境外保险费用;个人行李超重费用;旅游的自费项目。

 

 

七、意大利总决赛暨文化之旅日程:

2019年2月9日(初五):北京—意大利

2019年2月10日:开幕式、总决赛(大师讲座、音乐会)乌迪内市

2019年2月11日:总决赛(大师讲座、音乐会)乌迪内市

2019年2月12日:上午,闭幕式及颁奖。乌迪内市

2019年2月12日下午至19日,文化之旅包括参观威尼斯音乐学院、凤凰歌剧院、维罗纳Arena露天剧院、朱丽叶故居、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巴黎歌剧院等

2019年2月20日:巴黎——北京

 

注:文化之旅会根据相关因素适当调整

版权所有: 福州同音乐器有限公司 闽ICP备14012983号-1
地址:福州市杨桥中路97号3号楼一层 分店:台江鳌峰街道福光南路379号武夷绿洲二期37#43#楼07
培训咨询:0591-87885253 乐器销售:13763878748 技术支持:半自动CMS

简洁版

收缩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591-87885253
  • 1812086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