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同音*分享】水痘进入高发期,这些“战痘”知识你不能不知

2018/12/14 22:51:52 来源:

最近,

气温骤降

一些传染性强的疾病也进入高发期

提醒广大家长,

谨防水痘侵袭

 

 

什么是水痘?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感染病。患了水痘的人,通常会出现发烧、发痒的红疹,最初这些红疹先是扁平,其后形成突起的小水泡,还会成片出现,最初出现于身躯,然后向面部和四肢散布,持续3-4天,然后变干、结痂。完全痊愈大约需要2-3周时间。

 

水痘易发人群有哪些?

 

 

免疫缺陷患者发生水痘时可能在整个病程中皆具有传染性。易感者接触带状疱疹患者后也可发生水痘。人群普遍易感,儿童多发,易感儿发病率可达95%以上,得过一次水痘的人,具有较好的免疫性,一般不会再得。

 

水痘是如何传播的?

 

传染期水痘患者呼吸,咳嗽,打喷嚏或说话(这有时称为“飞沫传播”)时,水痘病毒飞溅到空气中传播。还可通过直接接触或接触物体或衣物而传播。

 

 

许多人不知道的一件事是,你也可能因接触带状疱疹(shingles)而感染水痘,从未患过水痘或接种过水痘疫苗的儿童或成人接触泛发性带状疱疹之后,可通过呼吸空气中的病毒颗粒感染水痘。

 

另外,也可以通过直接接触皮损感染水痘,尽管这种情况并不常见。

  

水痘的症状是什么?

 

 

水痘属于向心性分布,一般前胸、后背会先出,且分布较密集,然后向其他部位蔓延,面部也会比较多,四肢少一些。不过严重时,也可能全身分布。

 

 

水痘还有一个特点,俗称“四世同堂”,皮肤上可能同时存在4种表现:红斑、丘疹、水疱、结痂。

 

有时出疹会伴着发烧,孩子会觉得很痒,想去抓挠。

 

如何预防水痘?

 

1.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多在户外阳光下学习、活动 。

 

 

2.患儿应早期隔离避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直到全部皮疹结痂为止,一般不少于病后两周。

 

 

3.开展教室、寝室卫生大扫除,白天持续开窗通风。

 

 

4.保持清洁,勤换衣服,勤剪指甲,避免抓搔,防止抓破水疱继发感染。

 

 

5、被褥,衣服在阳光下晾晒 。

 

 

 

6.可接种水痘疫苗或注射水痘带状疱疹免疫球蛋白。

 

得了水痘如何护理?

 

 

水痘的误区你都知道吗?

 

误区一:

 

打了疫苗就不会再出水痘?

 

即使接种了疫苗也并非有了“金钟罩”,疫苗有一定的保护期限和保护率,超过五年效果就会慢慢减弱。

 

误区二:

 

出过水痘就高枕无忧?

 

水痘发生后,机体一般会产生终身免疫,但不能排除二次感染的可能。

 

误区三:

 

只有孩子才会出水痘?

 

虽然水痘多发于2—10岁的儿童,但它并非儿童“专利”。

 

 

 
版权所有: 福州同音乐器有限公司 闽ICP备14012983号-1
地址:福州市杨桥中路97号3号楼一层 分店:台江鳌峰街道福光南路379号武夷绿洲二期37#43#楼07
培训咨询:0591-87885253 乐器销售:13763878748 技术支持:半自动CMS

简洁版

收缩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591-87885253
  • 1812086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