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同音*考级】2022年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常见问题及操作说明(福州考区)

2022/4/27 17:24:09 来源:

【同音*考级】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常见问题及操作说明

 

【同音*考级】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常见问题及操作说明

同音琴行 2022-04-27 16:07

[图片]

[图片]

 

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常见问题

及操作说明 

 

关于客户端下载及安装 

1. 手机客户端、平板怎么下载? 

【安卓手机&安卓平板】:手机/平板自带浏览器打开网站:bm.kaoji.com,点击 【安卓客户端】图标下载、安装。安装完成后,手机桌面应出现【央音考级】蓝色的图标。 

注:要用手机/平板自带浏览器,输入网址后,在页面中选择安卓客户端下载。鸿蒙系统请在手机设置中关闭手机的纯净模式。 

华为、小米、vivo、oppo 手机用户,在应用商店搜索“央音考级”下载安装, 或在腾讯应用宝搜索“央音考级”下载安装 

【苹果手机&苹果平板】可直接在应用商店搜索“央音考级”下载安装。如图: [图片]  

 

2. 下载、安装、更新客户端失败、闪退怎么办? 

安卓手机/平板用自带的浏览器,输入并打开网站:bm.kaoji.com 下载安装 尝试在 4G/5G 网络和 WIFI 网络之间切换;若更新失败,可彻底卸载后重新下载 安装;查看手机是否满足配置要求,建议使用主流手机,过老的机型会卡顿或闪退。 

 

3. 按钮错位,显示异常怎么办?

检查手机字体大小设置,是否为默认大小。部分手机屏幕过小或分辨率较低,建议更换高分辨率手机。

4. 电脑端怎么下载?

电脑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网站:bm.kaoji.com,点击对应的客户 端按钮,进行下载、安装。调整电脑分辨率,缩放比例为:100%

注:电脑端只支持考试,下载准考证、训练需在移动端操作。电脑端考试时,建议关闭所有杀毒软件,以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软件。

 

5. 硬件设备的要求 

计算机配置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于考试 

6. 如何下载准考证? 

打开【央音考级】APP,点击“考试”按钮进入考试菜单页面,点击“我的考试”, 点击“下载准考证”。准考证上有准考证号、手机号码、考试时间、注意事项等 重要信息,考前务必下载打印好并仔细阅读。

注:用报名时登录的手机号登录到 APP 中,才能看到准考证信息。

 

7. 如何登录“正式考试”? 

【手机&平板】:在【央音考级】APP 首页点击“考试”按钮,进入考试主页面, 在“考试”页面点击“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按钮,输入准考证号,进入到正 式考试。 

【电脑端】:下载安装【央音考级】软件后,打开软件,点击“考试”按钮,输 入准考证号、手机号,获取并输入手机验证码后,点击“登录”按钮。

注:请输入准考证上的准考证号和手机号码。

 

8. 收不到短信验证码或已达到上限怎么办?

接收不到验证码是被手机智能拦截,请检查手机设置,去掉拦截后即可正常接收 验证码短信;如提示短信验证码次数已达到上限,请联系客服。

注:登录考试,请输入准考证上的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

9. 考试登录不进去怎么办? 

考试登录有时间限制,考前 40 分钟起考生可登录。【央音考级】客户端,点击“考试”,并完成设备测试和人脸识别进入倒计时页面等待考试开始。

 考前五分钟禁止进入考试。 考试开始前未完成设备测试的考生无法开始考试。 

 

10. 登录不成功,提示错误怎么办? 

检查准考证号、手机号,验证码是否输入有误,数字前后不要有空格。

 

11. 怎样确认考试信息?

点击“进入考试”,仔细核对姓名、证件号码、准考证号、考试级别、考试时间, 如信息无误,点击“确认”进入下一步。如信息有误,可先点“确认”进入考试, 考后联系考点提交修改申请。

 

12. 登录并完成测试,等待时间较长,可以先退出,等考前再进入系统吗?

不可以。请耐心等待考试开始,如退出再登录,需要重新完成所有流程,存在不 能按时进入考试的风险。 

 

13. 考试过程中能否准备纸笔? 

不可以准备纸笔。

 

14. 用手机、平板考试注意事项 小鼓敲击题直接敲击屏幕,请勿外接键盘、鼠标等参加考级考试的考生,需自备支架,视唱、模唱及口述答题时,确保头像及手势完全出现在画框中。确保设备存储空间充足,使用符合要求的设备参加考试 。

 

15. 电脑考试注意事项 

确保电脑存储空间充足 考前关闭或卸载所有杀毒软件不可使用 Surface 等安装 Windows 系统的平板电脑 。

 

关于设备测试和人脸识别 

16. 考试时可以使用耳机吗? 

建议使用有线耳机考试,请确保考试环境安静无明显噪音。不可用蓝牙耳机。

 

17. 音频测试时,提示有有效音量过小、语音过短怎么办?

请大声演唱屏幕上的谱例,并调整与麦克风的的距离。

 

18. 人脸识别检测失败怎么办?

人脸识别三次不通过,可点击“继续考试”按钮进入考试,系统会拍照留存,不影响答题和考试成绩。

 

19. 电脑端摄像头或麦克风不好用

退出所有的杀毒软件检查权限,是否允许摄像头、麦克风访问软件检查电脑的物理键,是否把话筒关闭了?

20. 考试时间倒计时卡住/倒计时结束闪退没进去,怎么办? 

立即退出重新进入APP,如果显示考试已开始,联系客服处理。

 

关于考试过程异常的问题

21. 考试过程中出现设备卡顿、死机、黑屏、系统异常退出怎么办? 

立即彻底退出结束 APP 后重新进入(可重启设备)后继续考试。如无法继续答题,请联系当地考点反馈情况。


22. 考试题目显示不全或重叠显示怎么办?

查看手机分辨率,分辨率过低会有此情况,苹果手机建议 7P 以上,安卓手机建 议分辨率:1920×1080 及以上。

 

23. 视唱题卡住/没有波形/没有声音,怎么办?

尝试退出到桌面并重新进入 APP,如未能恢复正常,立即彻底退出结束 APP 后重 新进入 APP,可以继续考试。如无法续考,请联系当地考点反馈情况。(注:苹果手机请首先检查手机侧面静音开关,确保没有静音。) 

 

24. 考试过程中,设备出问题,怎么办?

请及时更换设备,重新登录考试。

 

25. 考试结束后,显示上传答卷失败怎么办?

请立即联系客服4008019666。

THE

“福州同音教育”是中央音乐学院正规批准考点机构

[图片]

 

往期链接

 

【同音*考级】重要通知丨2022年五一考期音基考试推迟打印准考证通知

【同音*考级】央音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模拟试题操作流程】

【同音*活动】通知丨第二届“因乐一起来”——2022年中央音乐学院英才汇演推迟进行

【同音*考级】2022年福州同音考点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视频考级简章

【同音*考级】央音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线上考试(音基)常见问题及操作说明

 

【同音*考级】重要通知丨2022年五一考期音基考试推迟打印准考证通知

【同音*考级】央音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模拟试题操作流程】

【同音*活动】通知丨第二届“因乐一起来”——2022年中央音乐学院英才汇演推迟进行

【同音*考级】2022年福州同音考点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视频考级简章

【同音*考级】央音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线上考试(音基)常见问题及操作说明

版权所有: 福州同音乐器有限公司 闽ICP备14012983号-1
地址:福州市杨桥中路97号3号楼一层 分店:台江鳌峰街道福光南路379号武夷绿洲二期37#43#楼07
培训咨询:0591-87885253 乐器销售:13763878748 技术支持:半自动CMS

简洁版

收缩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591-87885253
  • 1812086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