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培训 > 培训资讯 > 正文
培训资讯

【同音*学堂】重拾旧梦丨福州同音艺术中心老年人业余钢琴音乐兴趣班招生啦!

2021/10/19 20:31:00 来源:

【同音*学堂】重拾旧梦丨同音艺术中心老年兴趣班招生啦!

【同音*学堂】重拾旧梦丨同音艺术中心老年兴趣班招生啦!

同音琴行 4天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般来说,中老年学音乐的动机大致有3个方面:

 

1、圆儿时的梦想:年少时,非常喜爱音乐,由于经济、精力等原因,未能如愿以偿,等具备了学音乐条件时,再圆年少时的梦。

2、重拾旧梦:曾经接受过音乐教育,有一定的音乐演奏基础,因种种原因中断了钢琴学习,到了中老年重拾旧梦。

3、丰富退休生活:为了提高自身的素养,也为了丰富退休生活,闲暇时能够自娱自乐。而且能在家庭中形成学习音乐的氛围,并对后代的教育有所帮助。

    

[图片]

 

那么中老年人学音乐有哪些好处呢?

1、有助于精神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学音乐能够陶冶情操、愉悦身心、使人心境更豁达。中老年人在美妙的乐曲中感受到心情舒畅、精神振奋。

另外,中老人在学音乐过程中,可以跟琴友一起交流、切磋,无形间增加了彼此的接触。结识到新的朋友,这一点对退休之后的老年人很重要,有的琴友由于儿女常年不在身边,有一群琴友能够使他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他们的生活就会不再寂寞、单调,也不再仅仅只是围绕儿孙或者麻将。

 

[图片]

 

2、能起到锻炼身体的,增强身体协调力的作用

乐器演奏能够协调身体各部分器官,眼、耳、手、脑、脚、甚至嘴等器官同时并用。双手的协调会刺激脑部神经活动,锻炼中老年人的反应能力,延缓大脑衰老。

据统计在中老年人认真学习弹钢琴的过程中,双手之间配合会慢慢提高反应速度。长期而又系统的钢琴练习,会使中老年人的心脏、四肢、和大脑等各个器官保持在一个非常合理、健康、平衡的状态上,而且经常弹钢琴的中老年人的内分泌水平和血糖血压也较不弹钢琴的中老年人各项指标要好,这就说明中老年人学习弹钢琴可以起到修身养性、益寿延年的作用。

 

[图片]

 

3、有助锻炼脑力,提高记忆力

学音乐是锻炼思维的好方式。学音乐需要记乐谱,还需要学习很多音乐相关的知识,像乐理,和声、复调知识等,还要有较强的记忆能力、推理能力、分析能力、逻辑判断能力等。这些新的知识的学习会激发中老年人脑细胞的活跃。延缓中老年人的记忆力衰退,所以很多国外老年人依靠学习钢琴来远离老年痴呆和记忆力衰退是很有科学依据的。

 

[图片]

咨询微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咨询电话

[图片]

0591-87885253(杨 桥 总 店)

0591-22856822(杨 桥 分 店)

0591-83708986(杨桥中心店)

0591-83718696(大 儒 分 店)

0591-83613996(五 四 北 店)

版权所有: 福州同音乐器有限公司 闽ICP备14012983号-1
地址:福州市杨桥中路97号3号楼一层 分店:台江鳌峰街道福光南路379号武夷绿洲二期37#43#楼07
培训咨询:0591-87885253 乐器销售:13763878748 技术支持:半自动CMS

简洁版

收缩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591-87885253
  • 1812086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