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培训 > 培训资讯 > 正文
培训资讯

【同音*分享】在给孩子选择钢琴老师时,家长一定要先知道的四件事

2020/5/20 21:15:13 来源:

1、找老师要特别慎重。

 

好多家长认为,刚开始可以随便给孩子找一个钢琴老师,或者干脆找个不花钱的带带孩子,殊不知这种家长犯了致命的错误,也是对孩子极不负责的表现。我们都明白,不合格或不负责的老师不但不会把孩子的基本功打的牢固,反而会使孩子养成很多难以克服的毛病。

 

尤其在初级时期,特别是手型、手臂、拇指及各指关节、指法、手指站立等等;这些问题在初级阶段似乎不是很明显,但带来很多隐患,钢琴的学习是要求非常精密的一种高难度操作技术,基本功不牢固,会直接影响以后的学习,尤其是到高级水平。

 

好多孩子半途而废,这跟初级时期的基本功练习有直接的原因。如果你的经济条件允许、如果你希望孩子能弹好钢琴并顺利的达到高级水平,请务必重视这一点。

 

2、不要轻易更换老师。

 

一旦找到合格的钢琴、电子琴老师,就不要随便换。因为不同老师有不同的要求和教学风格,换来换去,会使孩子无所适从,从而失去了学钢琴的兴趣。

 

再者,更换老师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相互适应。从本人的教学经验中发现,有些孩子却在2-3年内都不能完全适应。 

 

3、启蒙老师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影响?

 

我们都知道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个启蒙老师,家长给孩子带来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至于钢琴启蒙老师给孩子带来的影响是好是坏,主要取决于钢琴老师素质的高低。譬如:老师的言语、行为、习惯等等。

 

4、最好不要把老师请回家授课。

 

因为在家上课,学生本身就有一种优越感,往往使学生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对老师而言,往往又碍于情面,无法严格要求学生。表面上是节省了家长的时间,实际上是滋长了孩子的好多优越感。

 

明智的家长一般不会选择把老师请回家的做法。把老师请回家的做法无论给老师还是给学生都会带来好多困惑。

说在最后:

 

家长的认真态度决定孩子的学习心态。不管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什么栋梁之才,学习音乐也是其中的一块基石,并不是因为孩子以后不做钢琴家,就可以简单学学而已。

 

我认为,不论让孩子做什么事、学什么技术,首先要做到“认真”二字。学科之间是相互通融的,能在钢琴上做到认真的孩子,他(她)们的其他方面也同样认真的。不论家长让孩子以后做什么,既然学音乐,就要学好,否则就别浪费时间。

同音艺术培训中心师资力量雄厚,各类艺术授课老师来自于各大音乐学院;专业性强,教授的学员每年参加各类艺术考级和专业比赛,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得到业界人士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同音艺术培训中心开设一对一乐器课程(钢琴、古筝、吉他、声乐、架子鼓、音乐素养等);集体课程(儿童画、中国舞、街舞、拉丁舞、童声合唱、围棋等),常年招生。详情请联系前台。

 

咨询电话:

0591-87885253(杨 桥 总 店)

0591-22856822(杨 桥 分 店)

0591-83708986(杨桥花园店)

0591-83718696(大 儒 分 店)

0591-83613996(五 四 北 店)

版权所有: 福州同音乐器有限公司 闽ICP备14012983号-1
地址:福州市杨桥中路97号3号楼一层 分店:台江鳌峰街道福光南路379号武夷绿洲二期37#43#楼07
培训咨询:0591-87885253 乐器销售:13763878748 技术支持:半自动CMS

简洁版

收缩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591-87885253
  • 18120863687